我觉得写着写着已经看不出cp了

14

Day11·幻境外·玄云堂里

玄云堂因为承受了两个被海天阔推开的王舞丢的暴击之后抖了两抖,地轮真君收回了修改法器的手,目光中充满了审视的味道:“这玄云堂的质量不错,我还以为这屋顶都要掀了”

“哎呀,地轮哥哥你在说什么呀”王舞拿出一方丝帕抚着脸,温柔地可以淹死人,“伦家跟海哥哥闹着玩儿呢,怎么可能会下重手呢”

“你是玩得开心了,幻境里面又遭殃了”南极仙翁看着幻境里面慌乱无比的小崽子们有一点心疼,和很多的幸灾乐祸

“我看他们已经习惯了”水月真人懒洋洋道

海天阔拍拍玄云堂落下的灰:“这种事还是别习惯的好,警觉性都低成什么样了”

“管那帮兔崽子做什么,他们在里面有吃有喝有玩的”王舞丢了丝帕,抛出媚眼:“海哥哥,要不要舞儿再陪你练练?”

海天阔把身上的鸡皮疙瘩拍了下去:“不必了,我筋骨活动够了,你帮帮其他几位掌门吧”

三位掌门各自后退一步,动手又动脚:“我们自己活动活动就好”

 

“切(ˉ▽ ̄~) 切~~真没劲”

 

[叮,海云帆+5]

[叮,王陆+5][叮,王陆通关]

“哦嚯嚯嚯”王舞发出标准的三段式笑声,“不愧是我家小陆儿,果然没让我失望”

“五长老你别得意,第一个通关的海云帆现在是我盛京的人”

王舞给了水月真人一个“你是不是傻”的眼神:“那又怎么样,很明显我大师兄跟我家小陆儿更投缘”

剩下三位,只剩下独苗的万法表示我们通关就行,要求不高,同样是独苗的昆仑表示,重在参与,戏好看就行,人数上还占优的海天阔表示欧阳商不给扣分就是他善良,谁叫这段剧情里欧阳商对军皇山的人有“天然抵触”

 

在王舞与水月互呛的当儿,地轮真君发现法器又出问题了:“水月!你这法器什么毛病”

海天阔看着冲法器溢出的浓厚的黑烟提醒道:“大家小心,这不是故障”

 

地轮真君倒是不紧张甚至还有点开心:“我就说嘛法器怎么老出问题,原来是这玩意儿搞得鬼,哈哈哈”然后笑容渐渐凝固,我屮艸芔茻,“这是什么鬼东西”

尽管海天阔提示在前,但是由于法器灵力的牵制,五位掌门还是被法器发出的黑色烟雾围绕了,并且无法摆脱

地轮真君冷静下来:“怎么回事?”

王舞看向水月真人:“是不是你搞的鬼”

南极仙翁:“该不会真的是你吧小月月,就为个五绝大会,你至于吗”

“很显然本座志不在此,不枉本座一番苦心,很快你们就会像天轮真君一样变成傀儡”

地轮真君:“你做梦!”

水月真人:“看看你们的手吧”

王舞:“黑潮魔气!”

水月真人终于露出了五绝大会开始以来最真诚的笑:“我在众生之门里面设下了周天傀儡阵阝——”

 

眼前一黑

 

幻境内·玄云堂里

五位醒来的时候还是在玄云堂里,只是牵制住他们的黑潮消失不见,只剩下残留在掌心的一点魔气

很快水月真人就发现不仅黑潮没了,连法器也不见了:“我的众生之门呢”

 

受害的掌门们各自逼退入侵的黑潮魔气,率先处理完黑潮的南极仙翁和地轮真君向水月真人发难,后王舞加入

水月真人重伤吐血,当几位受害人上前诘问的时候——

[叮,玩家南极仙翁身份绑定成功]

[叮,玩家地轮真君身份绑定成功]

[叮,玩家水月真人身份绑定成功]

[叮,玩家海天阔身份绑定失败]

[叮,玩家王舞身份绑定失败]

“所以我们现在是在法器里面?”五掌门望天相问

“很显然是的”

王舞抬起了想要暴揍水月真人的手:“什么破法器,身份绑定还能失败?”

[叮,玩家已在当前幻境出场,故绑定失败,请玩家自行解决身份问题]

怎么解决?

王舞首先给自己换了一身弟子服,反正这里是灵剑派,不怵的,海天阔见状也给自己换了一身弟子服,想了想这样不对,又给自己换了一身便服,一百年前的款

 

玄云堂里白光一闪,原本空荡荡的大厅里,瞬间多了很多人,门口还站着两个,暂且不表

 

————

 

海云帆在回宿舍的路上听见了从幻境外传来的信息,他反手抓住王陆的胳膊:“五长老出事了,是黑潮”

当下两人跑回宿舍,遇上了要去上早课的一干玩家,但是还没等他们说完缘由就听见了法器的声音

众参赛玩家们心声:

什么玩意儿?师父/五长老/大将军/掌门都进来了???水月真人/师父/水月那厮终于把自己也坑了

 

朱秦天真道:“我觉得我门今天早课上不成了”

海云帆心情沉重:“别说早课了,五绝大会都出问题了”

杜松子划了一个重点:“我们该不会被困在法器里吧”

泽方划了另一个重点:“怪不得大将军叫我们小心你们盛京仙门,你们居然在法器上坐手脚”

法器没有给杜松子自我辩护的机会,因为参赛玩家们都被传送到玄云堂大厅去了,且队伍整齐,像极了五绝大会开幕式,王陆指着一动不动宛若雕塑的幻境土著居民:“像不像桃源村?”

土著居民指灵剑派掌门长老,欧阳商在内11位亲传、内门弟子外加一个“海天阔”,一个闲杂人等都没有

“为什么都不动”

“因为剧情还没开始啊”

 

然后剧情就开始了,参赛玩家们都没有来得及向自家的掌门或师父问个好,采访一下心情

 

灵剑派掌门像极了NPC给几位新进玩家解释剧情:“由于灵剑派前些日子受黑潮侵袭,导致五绝大会无法按期举行,有劳各位掌门亲临,共商相关事宜……”

掌门讲话完毕后,缥缈峰长老对水月发出了慰问:“水月真人也遇袭了?”

水月:“呵呵,呵呵,最近吃的太补了,上火,多谢关心”

无相峰长老注意到王舞和海天阔:“这两位看着有点眼熟啊”

海天阔微笑:“这位是贵派弟子王舞失散多年的双胞胎姐姐,王大舞”

王舞皮笑肉不笑小声比比:“好你个海一点都不阔”

于是众人的关注点果然歪了,站在欧阳商身边的王舞侧首疑惑:“我还有个双胞胎姐姐?”

“是啊是啊”王舞跑到幻境王舞身边,开始诉说身世,“我亲爱的妹妹,你看看我们长得多像啊,想当年XXXXX…………”

听者泣闻者泪,除了灵剑玩家——“编故事太溜啦”鼓掌鼓掌

 

听故事听得有点入迷但是被海天阔打断的并委以重任——转移话题拖延时间的地轮真君,清了清嗓子道:“军皇山掌门何时到?”

“这不是来了嘛”灵剑掌门看向大门,门口就是军皇山现任大将军海正及子海天阔,他们终于解除了待机状态,走进来了

明明其他三派只来了掌门,为什么只有军皇山多了一个,偏偏多的还是自己,海天阔开始头疼

 

现在场上有两个王舞,三个海天阔,队伍里一阵窃窃私语

“怎么有三个海天阔?”杜松子拍拍泽方,弟子队伍里一个,海正边上一个,地轮真君边上还有一个,怎么算都多了一个吧

“只有那一个是真的”泽方指的是对面穿便服的海天阔

仨军皇玩家联手把泽方拉下去:“师兄你小心点,这是公开场合”

 

海正踏进门来一看里面的成员分布,感到一阵晕眩,都顾不上与灵剑派长老团客套,他看看地轮真君身边的人再看看自己身后的儿子,胳膊微抬,指哪个也不是:“这这??”

南极仙翁+地轮真君+水月真人+五长老四道目光一同从身边这个海天阔到了海正身边的海天阔最后到了灵剑派弟子队伍中间的海天阔身上

海正的目光也依次扫过,头更晕了,还感到一阵迷茫:夫人,咱只生了一个儿子是吧

可惜远在军皇山的林星辰没有听见

但是再看队伍最前的欧阳商,就把事情猜个七七八八了,自己带过来的这个十有八九是个假人,那两个里头只有一个是真的,可是这两个怎么看都是亲生的呀

欧阳商淡定上前对地轮真君身边的海天阔表演了一个当场出卖:“海兄,你来了灵剑派怎么也不事先打个招呼啊,巴拉巴拉……”

混在弟子堆里的海天阔心领神会,配合着欧阳商收回了分身,虽然不知道那个人是谁,但是谁叫你用了我的脸,现在给你个台阶下,可别摔了

话说回来,爹不会连自己儿子都认不出来吧

 

场面顿时有点寂静

 

王陆拍拍幻境王舞小声问道:“师姐你觉不觉得这个海天阔跟咱们息师兄很像?”

幻境王舞仔细看看两人,给出结论:“一点都不像啊,海公子丰神俊朗人中龙凤,我们息师弟虽然……尚可,但是完全不一样”

王陆的耳朵很快就被攥在了王舞手里,远离幻境王舞的同时,他收到了王舞的传音:“小陆儿你失智啦,咱无相峰的‘六亲不认痣’你又不是没见识过”

海云帆:“但是为什么我们看海天阔还是海天阔?”

王舞不耐烦:“因为幻境啦”

“可是小海他爹”

“修为够高就能看破的”王舞表示小陆儿你好啰嗦,打搅到我看大师兄了,她把王陆丢在队伍后面,然后自己占了原来欧阳商的位置

“我觉得大师兄最帅了”王舞犹如怀春少女痴痴道,那沉醉痴迷的模样吓退了所有认识她的人,除了——

“我也这么觉得”幻境王舞附和道,有姐姐真好

 

另一边,被欧阳商指认的海天阔又不能说自己不是“海天阔”,看着自己一别经年的父亲海天阔五味杂陈:“爹”

海正痛心疾首,自己养了十八年来无比听话乖巧懂事的儿子怎么给闹了这么一出:“怎么回事”

“这一切都是为了——”海天阔指着已经混到灵剑派弟子中的真·王舞,深情款款:“帮舞儿找她失散多年的妹妹”

王舞跳了出来微微一笑,轻轻点头,十分感谢海哥哥,但是看她口型说的是:我x你个,几个意思

海正恍然大悟,甚是欣慰:“原来如此,不错,有你爹当年的风范”又对灵剑派长老团说,“看来,我们两派就要结亲了”

海大将军你知不知道你这一句会吓死很多人的


言而总之总而言之,玄云堂会晤顺利结束


评论(28)
热度(10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盐/Powered by LOFTER